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一次主任会议 丁伟主持会议 张淑云出席

发布时间:2023-03-30        发布机构: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计划方案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00035727X/2023-791

本报讯(记者储学敏)327日,市长丁伟主持召开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 2023年第一次主任会议,研究迎春里返迁安置房项目规划方案、阿那亚北岸艺术湾一期项目规划方案、第七中学集团桃源校区项目规划方案等议题。

会议研究了迎春里返迁安置房项目规划方案。会议指出,作为我市主城区棚户区改造的重要片区之一,迎春里返迁安置房项目的实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城市形象风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推进返迁安置房项目建设。要充分考虑功能设施、建筑风貌、周边环境等情况,进一步细化完善规划设计方案,规范施工组织,严把工程质量,加快建设进度,确保群众早日回迁新居。

会议研究了阿那亚北岸艺术湾一期项目规划方案。会议强调,该项目的开发建设,对于丰富北戴河新区业态功能、提升城市形象风貌具有较强的示范带动作用。要紧紧围绕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的功能定位,统筹兼顾空间形态、建筑布局、立面色彩等因素,进一步优化完善规划方案,依法依规履行规划许可手续,加快推进项目实施,打造标杆项目、精品工程。

会议研究了第七中学集团桃源校区项目规划方案。会议强调,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提升教育供给水平,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措施。建设第七中学集团桃源校区,对于满足海港区北部片区就学需求,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价值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要坚持高水平规划设计,着力优化功能布局、完善办学设施,加快项目实施,确保学校尽快建成投用。

会议还研究了山海关城市北部片区安置房项目规划设计方案等其他议题。

市领导张淑云、张福杰、焦大伟、高向阳、郭建平、李国强、郭拥军出席会议。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代表应邀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