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3年第八次主任会议召开 丁伟主持 张淑云出席

发布时间:2023-11-28        发布机构: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计划方案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00035727X/2023-795

本报讯(记者马朝)1127日,市长丁伟主持召开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3年第八次主任会议,研究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秦皇岛医院新院区项目概念规划方案、天津市肿瘤医院秦皇岛医院概念规划方案、山海关高速服务区改扩建项目规划设计方案等事项。

会议指出,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秦皇岛医院新院区和天津市肿瘤医院秦皇岛医院,是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试点项目,选址均位于北戴河新区中心片区。要坚持以人为本,充分考虑输出医院的优势特点,按照“功能实用、美观大方、经济合理、绿色低碳”的原则,做好两个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试点项目的规划设计。要完善功能布局,统筹考虑就诊、科研、康养等需求,科学规范设置医院内部区域,优化交通组织和公共停车等服务设施,为群众就医创造便利条件、打造舒心环境。要着眼当前和长远,充分体现海绵城市、绿色建筑、公共节能等理念,努力打造高水平现代化医院。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在保障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规范施工组织,确保早日建成投用,充分发挥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研究了山海关高速服务区改扩建项目规划设计方案。会议指出,高速公路服务区是方便服务群众的重要场所,更是展示城市形象风貌和文明程度的特色窗口。要坚持高水平规划设计,对标国内知名特色服务区,进一步优化布局,合理功能分区,突出建筑单体塑造,充分展示山海关的资源特色和深厚底蕴,努力打造集交通服务、餐饮住宿、旅游宣传、文化创意等功能于一体的高水平服务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领导张淑云、石磊、孙志川、郑建军、焦大伟、高向阳、郭建平、李国强、郭拥军出席会议。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代表应邀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