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海洋和渔业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4-03-14        发布机构:海洋和渔业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syyhhyj/2024-469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海洋和渔业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近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海洋和渔业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王向勇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向市海洋和渔业局党组书记吴新顺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和市委领导点评要求,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武斌向吴新顺同志和市海洋和渔业局党组领导班子分别反馈了有关巡察情况。吴新顺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武斌指出,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3年11月6日至12月29日, 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海洋和渔业局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不到位,推进海洋产业高质量发展有不足;作风建设不够扎实,行业监管职能发挥不够到位;党建责任 意识不强,党内政治生活不够规范;巡察发现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够到位,在持续压紧压实整改责任上有差距等问题。同时,巡察组还发现了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相关部门处理。武斌指出,要切实加强思想引领,全面提升政治领导能力;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净化政治生态;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

  王向勇强调,市海洋和渔业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推动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要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切实强化敬畏心、责任心,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举措抓好整改落实,全力推动巡察“后半篇文章”走深走实。要坚持举一反三,强化成果运用,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集中解决巡察发现的主要矛盾、突出问题,又要注重从制度机制上查找原因,完善“长久立”的机制,进一步规范决策、完善政策、堵塞漏洞、健全制度,增强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实效。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促进巡察整改和事业发展有机贯通,以改促建、以改促干,坚决完成好巡察整改任务,为推进我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新顺表示,对市委第三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建议,不讲条件、不找理由,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认真制订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不折不扣地坚决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并自觉把巡察整改与平时业务工作相结合,通过巡察整改促进海洋、渔业、港航工作迈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
  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善春,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和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市海洋渔业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市海洋渔业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海洋渔业局机关全体干部和局属事业单位、分局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