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4-03-14        发布机构: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734377544/2024-500

近日,市委第巡察组向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王向勇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向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孙谓青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和市委领导点评要求,市委第巡察组组长陈军孙谓青同志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领导班子分别反馈了有关巡察情况。孙谓青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陈军指出,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3年11月6日至12月29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不够到位,推动全市城市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有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担当意识不强,作风建设落细落实有欠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严格,基层党建工作不规范;巡察、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等问题。陈军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履职尽责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夯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转变作风,激发担当精神;压实整改责任,全力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王向勇强调,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要逐条对照梳理,既抓面上的问题整改,又突出重点难点问题特别是历史遗留问题,以点带面,攻坚克难,统筹推进,真正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要坚持举一反三,强化成果运用,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集中解决巡察发现的主要矛盾、突出问题,又要注重从制度机制上查找原因,完善“长久立”的机制,进一步规范决策、完善政策、堵塞漏洞、健全制度,增强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实效。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创新的思维、务实的态度、过硬的举措,促进整改和事业发展有机贯通,以改促建、以改促干,坚决完成好巡察整改任务,为推动我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孙谓青表示,巡察组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地反馈巡察情况,指出的问题切中要害,提出的意见针对性强,我们照单全收,诚恳接受,并深刻领会、认真研究、举一反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要求上来。要高站位把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最重要、最严肃、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要明确问题整改目标、内容和时限,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要以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作为促进整体工作的切入点和落脚点,并转化为推进城市管理各项工作发展的动力,向市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康宇,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和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市城管执法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市城管执法局党组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局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