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4-03-14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E12136118/2024-68

近日,市委第巡察组向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石磊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向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于凤喜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和市委领导点评要求,市委第巡察组组长张晓龙于凤喜同志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领导班子分别反馈了有关巡察情况。于凤喜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张晓龙指出,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3年11月6日至12月29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够到位,创新推动全市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成效不够显著;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体系不够完善;巡察整改不够彻底等问题。张晓龙指出,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对机关事务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切实加强班子全面建设,不断提高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水平;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巡察整改要求。

石磊强调,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巡察整改作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把推进巡察整改同当前重点工作深入结合起来,同持续改进思想和工作作风紧密联系起来,持续推动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要聚焦突出问题,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带头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巡察整改实际成效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切实动员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干部增强抓整改的内生动力和工作合力,持续改进干部队伍作风,持续提升工作质效水平。

于凤喜表示,局党组将认真查摆问题、剖析缘由深挖本源,对号入座,抓好整改,切实以整改成效巩固扩大巡察工作成果。及时召开党组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整改时限,有计划、有步骤地抓好落实。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自觉把巡察整改与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与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相结合、与推动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不断加强以资产管理为基础的集中统一管理,为全市党政机关高效运行提供高质量服务保障。

市监委委员王金峰,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和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其它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各科室负责人、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