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4-03-14        发布机构:市国动办 (市人防办)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qinhuangdaoshirfb/2024-106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近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石磊同志参加反馈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会议向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党组书记冯志远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和市委领导点评要求,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张捍东向冯志远同志和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党组领导班子分别反馈了有关巡察情况。冯志远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张捍东指出,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3年11月6日至12月29日, 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推动国防动员工作高质量发展存在差距;防范化解风险意识不强,备战打仗思想树得不牢;党的领导还不够坚强有力,党组凝聚力战斗力还需进一步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有差距,纪律规矩意识不强;对巡察、审计整改重视程度不够,个别问题整改不彻底等问题。张捍东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快推进国防动员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党组核心领导作用;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持续推进作风建设;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石磊强调,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党组要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以对党忠诚的政治态度、敢管真管的政治担当,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扎实有力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务必聚焦突出问题,以巡察整改实际成效推动国防动员工作高质量发展。务必加强组织领导,全力推动巡察“后半篇文章”走深走实。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创新的思维、务实的态度、过硬的举措,促进巡察整改和事业发展有机贯通,以改促建、以改促干,坚决完成好巡察整改任务,向市委和广大干部职工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为推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冯志远表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对待巡察反馈问题,以务实的举措推动巡察整改任务落到实处、抓出成效。要扎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深入查找问题根源,细化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分解整改任务,明确整改时限,确保巡察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持续推进整改提升,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做到“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不断健全完善制度机制,真正转化好、运用好、拓展好巡察成果,以巡察整改推动国防动员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监委委员敖国强,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和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市海洋渔业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市国动办党组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国动办机关全体人员、下属单位班子成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