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未来、圆梦中国,心系学子、爱心捐助

发布时间:2018-11-16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29-6/2018-2

      823日,市政协副主席赵景阳带领市政协机关有关负责人及政协委员到“十三五”国家级贫困村青龙满族自治县土门子镇东蒿村,开展“点亮未来,圆梦中国”主题资助新入学大学生活动。

市政协委员、秦皇岛鸿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公丕学, 市政协委员、秦皇岛中之正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衣宏鹏各出资9000元,对东蒿村20186名新入学大学生每人捐助3000元。

东蒿村是赵景阳副主席的扶贫联系点。赵景阳副主席十分重视东蒿村脱贫攻坚工作,多次到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特别是按照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的原则,紧紧扭住教育帮扶这个关键和根本,积极倡导政协委员资助东蒿村当年新入学的大学生。20162018年连续3年里累计为23名大学生提供爱心资助金6.9万元。这项资助活动,有效解决了新入学大学生家庭的经济困难,为贫困学子们顺利完成学业提供了有力帮助。同时,通过活动的开展,为东蒿村宣传树立教育决定未来、知识改变命运的观念,营造重视教育、支持教育、投入教育的浓厚氛围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东蒿村是市国资委的精准扶贫帮扶单位。在市国资委驻村工作组的协调下,社会各界加大投入扶助东蒿村教育事业。自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以来,东蒿村享受政府教育部门资助61.2万元改善了东蒿村小学基础设施国家助学贫困生项目资金28.5万元使258人次贫困生受益委属企业捐助8.36万元为小学师生购置文具、校服。

政协提案委主任白金梅、农业委主任吴立国,秘书处处长许嘉,提案委副主任陆学平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高立明参加了捐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