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长张瑞书慰问一线消防官兵并检查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2019-03-18        发布机构:应急管理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762053117/2019-23

2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在副市长孙国胜、李春,市政府秘书长吕国新陪同下,带领市应急管理局等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走访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消防官兵,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春节前后的安全防范工作,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环境。

  “谢谢,你们辛苦了!”在市消防支队西环路中队,张瑞书亲切地与官兵们一一握手,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消防官兵致以真挚问候,对他们长期以来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在全国人民欢度春节之时,消防官兵坚守工作岗位,时刻守护着人民群众,是最可爱的人、最受尊敬的人。今年是消防官兵转隶后的第一年,大家要继续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秦皇岛全市和谐稳定大局。

  张瑞书来到中国-阿拉伯化肥有限公司,给坚守岗位的一线干部职工拜年,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春节前后安全生产防范措施部署落实情况的介绍,详细询问了班前安全教育、班后讲评、过程管理等安全生产制度的落实情况,实地察看了卸酸区、酸罐区和重大危险源液氨罐区。他强调,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关键要靠企业主体责任的能动发挥,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制度体系,严格安全生产闭环管理,确保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满足安全生产的各项要求;要完善安全管理机构建设,全面加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安全技术管理和安全教育培训工作;要尊重安全生产的科学规律,全面落实党和政府的政策法规、行业要求和标准,教育员工严格遵守操作规程;要提升生产设施设备自动化水平,最大限度地保护员工避免生命和职业健康伤害。

  走访检查期间,张瑞书强调,春节期间是安全生产工作关键时段,各级各部门要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抓好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要全面落实地方各级领导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强化各项安全生产保障措施,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平安、喜庆、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