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落实“放管服”改革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30        发布机构:市政府办公厅        字体:[   ]

体裁分类:规范性文件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58/2018-091142

 

各县、区人民政府,开发区、北戴河新区管委,市政府有关部门:
为进一步加快“放管服”改革工作,推动改革政策举措落实到位,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统筹解决改革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高改革推进质量和效率。根据省、市工作部署,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切实高度重视。“放管服”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加快提升全市核心竞争力的重大举措。市政府明确提出,我市“放管服”改革要走在全省前列。各县区政府、市政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要把“放管服”改革摆在当前工作突出位置,作为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推动秦皇岛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推进“放管服”改革,确保既定任务落到实处,以改革促环境提升,努力赢得未来发展的主动权。
二、要加快组织实施。各县区政府、市政府各部门要按照省市有关要求,细化年度任务安排,压实工作责任,围绕加快出台改革文件,持续推进简政放权、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不断优化政务服务等重点工作任务,精心设计改革的目标、载体和实施路径,敢于创新、先行先试、加快实施,确保我市“放管服”改革实现大突破、再上新台阶。
三、要建立工作台账。各牵头单位要对照《秦皇岛市2018年第4季度“放管服”改革重点任务责任分解表》(附后),建立并定期更新“放管服”改革重点工作台账,及时梳理总结推进改革的主要举措及成效亮点、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形成可复制经验。工作台帐要随时更新,按月汇总存档,每月25日前报各专题组和市协调小组办公室备案,市协调小组办公室汇总形成全市“放管服”改革工作台账。
四、要加大督导力度。市协调小组办公室、市政府督查室要进一步加强督导落实,通过明察暗访、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等方式,重点检查各地是否召开小组会议、审议改革事项,查阅纪要、文件、台账,听取群众和市场主体意见建议,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地。建立月通报制度,每月10日前,市协调小组办公室通报上一个月改革任务进展情况,完成一项、销号一项,对发现的问题要列出清单、挂账整改,对工作不重视、改革进展慢造成社会影响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改革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附件:1.秦皇岛市2018年第4季度“放管服”改革重点任
        务责任分解表
      2.秦皇岛市“放管服”改革重点工作台账
         
                    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厅2018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