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召开全市统计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3-18        发布机构:统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000357878/2019-59

315日,秦皇岛市召开全市统计重点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薛永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焦大伟对2019年统计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薛永纯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市统计系统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他指出,近年来,全市统计系统认真贯彻国家和省统计工作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充分发挥统计职能作用,在深化统计改革、强化依法统计、研判经济形势、跟进统计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薛永纯就进一步做好全市统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科学有效做好统计工作,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的统计保障。二是严把数据质量,主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要补齐短板,做到“应统尽统”;理顺统计渠道,全方位扩大统计范围;积极探索统计体系创新,构建和完善与不断发展变化的新经济相适应的统计体系;加强统计执法、部门联合执法,树立统计法治权威。三是扎实开展四经普,全面摸清摸透经济“家底”。要抓实现场登记,着力解决普查登记后期“入户难、填数难”问题,聚焦重点区域,实现应统尽统;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考核问责,在调度推进上精准发力。四是深化统计改革,不断提升统计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和工作水平,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全力服务大局;要关心和支持统计工作,为统计工作创造良好的氛围条件,形成部门合力,共同推动统计工作。

薛永纯强调,全市统计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把握新时代统计改革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高度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政治担当,抢抓机遇,主动作为,结合各自实际,抓重点、破难点、补短板,奋力谱写新时代统计事业新篇章。

各县区政府主管领导,统计局局长,普查中心主任;市直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及统计负责人;大型企业统计负责人及市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约10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