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财政调整理顺教育经费保障机制

发布时间:2019-06-14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333/2019-109

      一是对市属大中专院校人员经费,由原来按照编制人数改为按编制内实有在职人员人数及国家规定的工资、补贴政策和市本级财政性资金基本保证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指导线核定,相应调整日常公用经费的安排基数。

      二是加大中央、省经费保障政策的落实力度。在原有中央和省出台的相关经费政策全部落实的基础上,这次调整人员和日常公用经费保障办法节省的资金,全部用于加大中央、省经费政策的落实以及增加教育投入。主要包括:提高中职学校免学费补助水平、提高中职学校公用经费拨款水平、尽力安排高职生均拨款。

      三是切实增加教育投入。实行上述经费政策调整后,人员及日常公用经费减少投入3650万元,其他经费增加投入4050万元,新旧两种经费保障办法对比,未减少财政经费投入,且加大了对近年国家、省、市出台经费政策的落实力度,有利于调整优化支出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