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贝类毒素检测技术研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7-19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739/2019-130

为有效增强水产品贝类毒素检测能力,提高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水平,716-17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了贝类毒素检测技术暨食品中化学污染物监测技术研讨培训班。来自我市各县区和唐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食品安全监测人员参加培训。

近年来,由贝类毒素引发的中毒事件时有发生。因贝类毒素中毒发病急、病情发展快,且目前尚无特效治疗药物,严重危害居民生命安全。此次研讨培训班,分别邀请了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徐小民博士、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理化检验所常凤启所长等专家,重点围绕赤潮期海洋生物毒素检测技术及食品中化学污染物及有害因素监测技术方法进行了讲解和研讨,对于提高我市贝类毒素检测能力和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水平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