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1718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9-11-20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00035727X/2019-122

                                                                           是否同意公开:

                                     办理结果:A

                                        建议201912

 


 

张广人代表

提出关于提高政治站位合理规划高速公路(国道)两侧广告设置的建议”收悉,答复如下

我市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非常重视,市政府办公室一方面与代表本人进行办前、办中交流沟通,听取意见,一方面联系市委宣传部门,责成市交通局等单位认真研究,力求实效

一、建设景观式公益广告。为落实省委书记王东锋来秦调研时关于“营造浓厚政治氛围、舆论氛围和社会氛围”的指示精神,我组织召开调度会议,统一规划设计方案和点位,指导各县区建设46处醒目、永久十九大景观式公益广告宣传阵地,全面提升我市公益广告档次,向市民和游客宣传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展示我市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形象。46处大型景观式公益广告已全部建成完工。

二、推进十九大公益广告全覆盖。组织各县区对现有公益广告提档升级,从主干道到次干道,从公共场所到居民小区,从城市到农村,全面解决十九大社会宣传“上热下冷”问题。经过改造升级,全市共设置十九大各类公益广告2.3万余块,做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公益广告全覆盖、全提升。

三、开展主题氛围营造。重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宪法宣传、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双创双服、打击传销、生态环境保护、河北省第二届(秦皇岛)园林博览会、北戴河文艺峰会、秦皇岛市首届旅发大会等主题社会宣传工作,利用标语牌、三面翻、建筑围挡、路灯道旗、户外大屏、沿街电子屏、出租车显示屏、公交站亭等多种形式宣传载体设置主题宣传标语,为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营造氛围、凝心聚力。

四、开展全面清理干线公路沿线广告设施工作。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全市集中整治“一区三边”违法建设专项行动,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北省城市广告牌匾整治提升行动方案><河北省干线公路沿线广告设施专项清理工作方案>的通知》(冀政办字〔2018136号)、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做好全省干线公路沿线广告设施专项清理工作的通知》(冀交公〔2018507号)要求,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正在对我市境内国省干线公路沿线广告设施进行清理工作,进一步深化全市干线公路沿线路域环境整治,打造畅、洁、绿、美、安的通行环境

感谢您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2019423

 

 

 

 

 

 

 

 

 

 

 

 

 

 

领导签发:张建江

联系人及电话:潘铁成、刘丽娜 03353220397

:省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代表工作委员会,省政府办公厅。